“聚智 聚力 聚焦浦东改革开放再出发——浦东新区政协提案委员会探索加强开展区域性提案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249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4月9日下午,浦东新区政协“聚智 聚力 聚焦浦东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浦东新区政协副主席王正泉、政协提案委常务副主任夏天雄带领近20名来自各界别的浦东新区政协委员前来我校临港新校区,校长李和兴、校党委副书记李艳玲出席会议,校党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欧美同学会、知联会代表参加座谈交流。

李和兴代表学校对王正泉一行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浦东新区政协对我校统一战线工作的支持。李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程和办学特色,以及临港新校区建成启用、学校更名大学成功、获批博士点和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等重点成果,并表示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区校合作,在思想文化建设、人才培养引进、产学研合作、国际化交流等方面深入合作。同时希望学校的统一战线工作注重与浦东新区区域特点相结合,持续助力学校与周边高校、科研院所的联动,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中成为新亮点。

夏天雄就加强开展区域性提案工作,聚焦发展过程中出现的瓶颈、困惑和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做了工作部署和提案指导。

李艳玲表示,临港地区有着先进的智能制造产业,具备着最现代化的标签,各类知识分子、创新人才云集,可以以临港为中心点,带动周边自然村和创新创业园区辐射发展、整体发展。

浦东新区工商联副主席钱伟国、浦东新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锦华、易盟集团董事长王建波、上海海川剑鑫教育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奚剑鑫、中国移动上海公司浦东分公司副总经理王文标、正午文化艺术中心秘书长宋竹君等陆续就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区校合作、科创中心建设、自贸区发展、临港地区高校文化艺术推广、5G助推高校科技进步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王正泉讲话,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了衷心感谢,对学校近期取得的突出成果表达了祝贺,他表示浦东新区政协要与学校加强联系,积极推动区校合作,同时也期待学校有更好更快的发展。对于提案工作他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委员们积极贡献智慧,围绕大事、实事、难事开展提案工作,做到“不学习、不提案;不调研、不提案;不熟悉情况、不专业、不提案”,提案办理过程要与政协相关组织和单位充分协商,加强督办,以进一步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

座谈会前,浦东新区提案委员会和部分政协委员参观了位于临港的上海交大智能制造研究院,考察了临港智能健康小屋建设项目。

党委统战部  裴培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