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 部门简介

    党委统战部是学校党委直接领导下负责统一战线工作的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一、宣传党的统一战线工作方针,指导并支持民主党派加强思想、组织建设,认真落实党外知识分子的各项政策;  
    二、组织好“双月座谈会”、“情况通报会”、“高级知识分子联谊会”等活动。充分听取民主党派和无党派知识分子中的代表人士对学校重大问题的意见和建议,凝聚力量,增进和谐,为学校事业发展多做贡献。
    三、协助党委做好党外干部特别是优秀中青年党外干部的培养,重视党外后备干部的定期考察和动态管理,积极做好党外人士的政治安排和实职安排;  
    四、认真贯彻执行党的侨务、民族、宗教工作政策,结合实际,统筹兼顾,关心留学归国人员和华侨、侨眷,共同维护学校的稳定与发展。
    五、加强与民主党派各级组织的联系,与党外人士深交广交朋友,经常进行家庭访问和慰问。
    六、加强统战工作的宣传,做好统战人士信息库的维护及统计报表工作。
    七、及时做好工作计划、总结工作,规范文案资料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