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携手同行——我校九三学社赴沙家浜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9-07-04浏览次数:239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成立70周年,在党外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共进”的主题教育活动,近日,我校九三学社浦东电力支社和杨浦电力支社社员共赴沙家浜追寻革命足迹,开展主题学习。

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占地面积67万平方米,陈列了600多幅民主革命时期沙家浜的革命历史图片和一批革命文物,采用了多媒体景箱、场景复原等现代化手段,形象逼真地再现当年的抗日场景和军民鱼水深情。

九三学社的社员们认真参观了纪念馆内珍贵的历史资料,了解了当年沙家浜抗日军民鱼水情深,共同抗敌的感人事迹。通过陈放的各种照片、遗物及动静结合的场景复原,社员们仿佛亲历战争年代,看到英勇的新四军和以沙家浜为代表的广大苏南人民共同谱写的一幅英勇顽强、不屈不饶的壮美赞歌,给大家带来了强烈的心灵震撼。

社员们还参观了《歌唱祖国》的作者——音乐家王莘的旧居。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和背景墙上大屏幕上国家建设的感人视频,社员们情不自禁的唱起了那首脍炙人口的旋律:“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

这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追忆往昔,社员们感受到了革命前辈在艰苦的年代、恶劣的环境中始终坚定信念、视死如归的高风亮节,展望未来,社员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加了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决心要切实承担起自身的岗位职责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建言献策、发挥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党委统战部 九三浦东电力支社 九三杨浦电力支社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