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外青年知识分子座谈会就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改革听取意见建议

发布时间:2019-12-26浏览次数:226

12月24日下午,我校在临港校区学术中心105会议室召开党外青年知识分子座谈会,就我校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改革听取意见建议。来自全校相关学院、相关学科的部分党外青年知识分子代表参加座谈。浦东新区人大代表、民建上海市委委员黄冬梅副校长应邀出席。座谈会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耀廷主持。

座谈会主要围绕如何进一步推进学校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改革等工作展开了热烈交流和讨论。参会的青年知识分子首先衷心感谢学校党委对党外知识分子队伍建设的重视,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各项成就表示赞赏,认为这是学校进入新时代、积极顺应高等教育改革以及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建设等新形势新要求的必然选择。在发言中,时帅、邹祺、马行驰、庞成鑫、杜成珠、罗然等代表结合各自学习经历和工作实际,就我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学风建设和国际化进程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对学校未来改革发展充满信心,一定会准确把握党外知识分子定位,立足各自本职岗位,发挥自身专业特长,积极奉献学校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黄冬梅首先感谢党外青年知识分子对学校改革发展特别是教育教学改革的关心和支持,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她结合个人成长经历畅谈了在信息化时代和工业化时代国家和社会对人才需求的迥异,希望青年知识分子把握时代脉搏,站立信息化时代潮头,用年轻的心态不断提升自身思想政治素质、育人本领和学术素养。她强调指出,学校是践行教育责任的载体,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要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过程中,要高度关注教育规律,关注学生发展,彰显育人风范,与全校教职工一起,和衷共济、同向同心,不断开创学校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