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市委参政议政沙龙电力大学支部专场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246

522日,民建市委参政议政沙龙电力大学支部专场在我校杨浦校区行政楼六号会议室举行。民建市委副主委汪胜洋、调研部副部长张圣滢、调研部干部向雁南一行三人来访,民建市委委员、民建电力大学支部主委黄冬梅副校长,支部副主委、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时帅及支部会员代表严斌、马行驰、杜成珠等参加座谈交流。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王耀廷主持会议。


时帅副主委首先介绍了我校办学特色、民建支部人员以及参政议政的基本情况,并结合自身经验分析了如何发挥研究专长和兴趣特点提高参政议政的水平和质量。

交流发言阶段,与会人员结合近期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问题和新冠疫情以来复工复产情况,围绕着“一带一路”倡议、临港新片区建设、大数据信息技术、5G天线材料等方面展开了交流和探讨,纷纷表示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重要职能之一,作为高校的民建会员,更应该加强学习,从自身研究领域出发,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开展研究,把自己的智慧汇聚到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中,为促进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黄冬梅主委代表学校对民建市委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民建市委能对我校民建支部今后的发展给予更多的支持。她首先结合自身经历和感受,阐述了从信息化的角度做好会员的全生命周期培养和服务,结合上海电力大学和民建党派特色,互相助力,围绕电力大数据、集成电路等重大研究方向,主动对接临港新片区建设和企业需求,做出高质量高水平的参政议政提案。


汪胜洋副主委介绍了民建市委参政议政工作情况,并对大家的发言进行逐一点评分析,也向刚刚加入民建的两位会员表示祝贺。他表示在民建电力大学支部成立之初就举办此次沙龙,特别有意义。加入了民建,就有了可以依靠的“后台”、学习交流的“平台”和展示才能的“舞台”。作为高校组织中的代表,对大家参政议政的参与度和专业性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他希望年轻的民建电力大学支部能通过民建这个平台,全面融入到民建市委的重大发展战略中,积极发挥作用,扩大自身影响。


党委统战部 民建上海电力大学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