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上海电力大学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06浏览次数:378

92日,民盟上海电力大学委员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在杨浦校区召开,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杨德妹,我校党委书记李明福,民盟上海市委组织部部长汪皓俊,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凌,民盟杨浦区委主委钱彬等出席大会。34名盟员代表参加会议。


钱彬首先代表民盟杨浦区委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共同为建设新时代高素质参政党基层组织,为杨浦打造人民城市标杆区而努力。

李明福代表学校党委发表讲话,他向大会的召开和新当选的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民盟上海电力大学委员会在校民盟委员会主委、市政协委员刘刚同志带领下,参政议政水平和自身建设都得到了长足的进步,盟员同志爱岗敬业,取得了不平凡的成绩。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能进一步坚定政治共识,延续优秀传统,始终保持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二是要从提升协商能力入手,进一步强化思想建设、理论建设和素质建设,优化人才结构,努力打造适应新时期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三是要进一步积极参政履职,围绕我国十四五规划纲要,上海市十四五规划,我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目标等积极献计出力。

杨德妹对本次换届工作的成功举行表示祝贺。她表示,民盟上海电力大学委员会在民盟市委领导下、上海电力大学党委及统战部的关心与支持下,带领盟员同志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持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在各项工作上取得了可喜成绩。她强调,一是坚定方向,凝聚共识,夯实思想根基。希望新一届委员会班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决心,推动民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二是着眼大局,发挥优势,积极参政履职。希望新一届民盟上海电力大学委员会立足本职岗位,找准参政履职着力点,聚焦基础研究、工程应用和产学研合作等方面深入研究,提出更多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有创造性的意见建议;三是提高素质,增强活力,加强自身建设。希望新一届盟委在校党委统战部的指导下,加强领导班子和青年骨干队伍建设,注重在工作实践中培养锻炼干部,加强与杨浦、浦东的区校联动,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高校组织。

刘刚代表第五届盟委做工作报告,会议审议了民盟上海电力大学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委员以及民盟上海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代表。在随后召开的第六届委员会一次会议上,刘刚当选民盟上海电力大学主委,郑莆燕、吴亮、米阳当选为副主委,任命沈敏为秘书长,曹海静为副秘书长。


 

 

民盟上海电力大学委员会 党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