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向党 聚力前行——我校开展党外人士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10-09浏览次数:36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929日,我校在杨浦校区行政中心九楼五号会议室开展了党外人士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凌,民盟、九三、民建等党派的班子成员,校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了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并听取了专题报告会。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邀请了我校高等教育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周慧杰教授为大家做题为《学好用好统一战线这个法宝》专题学习报告,周教授从解读最新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入手,同时结合短视频和真实生动的案例展示,声情并茂地为大家阐述了统一战线的内涵、地位和作用,新时期统一战线所面临的根本任务,以及如何更好地画出新时代最大同心圆,进一步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旨意义。

活动结束后,大家表示,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对中国共产党党史和统一战线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付出的巨大牺牲和做出的伟大贡献。今后一定要传承好老一辈党外人士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团结奋斗的光荣传统,在本职岗位上履职尽责,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